驻湖南省水利厅纪检组通报1起典型案例

2017-09-19 12:08:08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艺]
字体:【

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通报1起挪用公款和领导干部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日前,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查处并通报了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水科院)财务结算中心副主任谭静挪用公款、水科院分管财务的副院长田大作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

案件详情

2016年8月,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局)下属的省地方电力试验中心(以下简称试验中心)移交给省水科院管理,省水科院办理了法人银行账户变更等相关手续,同时在银行办理了2个网银优盾,会计出纳各一个。在试验中心会计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省水科院分管财务的副院长田大作安排人员将所有财务资料移交给了省水科院财务结算中心副主任谭静,按财务制度规定应由会计和出纳分别保管的2个网银优盾由谭静一个人保管。

2016年12月,谭静利用一个人保管2个网银优盾的工作便利和管理漏洞,从试验中心帐户挪用资金70万元用于私人谋利。省水科院相关人员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后,马上向田大作汇报。田大作安排谭静去银行查询核实,当天谭静回复,谎称是银行短信提醒系统错误,田大作轻信了,亦未派人进一步核查。

谭静在擅自取消相关人员的银行短信提醒后,继续挪用公款,截至2017年1月,谭静先后挪用公款共计263万元供个人私用。

严肃查处

2017年2月,通过采取措施,被挪用的公款全部归还到位。

经审查,谭静挪用公款行为涉嫌违法犯罪,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将谭静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经厅机关党委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田大作同志违反工作纪律,对直接主管的工作履职不到位,经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审查和省直纪工委批复,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