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第一官巷”提质改造 快去长沙藩后街领略传统文化

2017-09-19 11:17: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9月18日,长沙,藩后街,“廉政文化墙”占据了藩后街近一半的长度,有廉政人物、廉政故事、廉政漫画等。组图/记者陈正

儿童嬉戏的铜雕小品,两个笑眯眯的孩子打着赤脚在玩耍。

想查看更多老街巷高颜值视频照片扫码下载ZAKER潇湘更多精彩等着你

2016年到2017年初,长沙市藩后街社区进行了提质改造,悠悠历史在社区重现。“二十四孝”故事墙、“生旦净末丑”戏剧脸谱、儿童嬉戏的铜雕小品等作品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乐趣。

华声在线长沙讯 弃官寻母、卧冰求鲤……长沙市藩后街社区一幅幅生动的“二十四孝”故事墙吸引不少人驻足。从去年到今年初,被誉为“三湘第一官巷”的藩后街社区对老街进行了提质改造,设立了“二十四孝”故事的廉孝墙,以及“生旦净末丑”的大型戏剧脸谱、儿童嬉戏的铜雕小品等。这一系列环境的提升让居民欣喜不已。

在蔡锷中路的巷子口,一块两人高的红色石块上,写着楷体的“逸趣”两个字。再走几步,就能看到古色古香的“藩后街”牌楼。墙壁上的铜雕文字诉说着藩后街不平凡的历史。穿过牌楼,可以看到一道50米长的历史墙雕。天心阁、开福寺、岳麓书院等长沙地标老景跃然壁上,戏台唱戏,清兵戍关等等历史故事让人心潮澎湃。继续前行,一个修整的小广场上摆放了红、粉、蓝等各色“生旦净末丑”的大型戏剧脸谱,路过的孩子好奇地用手摸摸这些夸张的脸谱。在5个脸谱之间,还有儿童嬉戏的铜雕小品,两个笑眯眯的娃娃打着赤脚在玩球。

提质改造后,不仅修复了历史景观,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提质了一大步。原本褪色的民居重新进行了粉刷修缮,形状各异的广告牌统一成宽度一致的广告牌。“社区提质改造后,道路通畅了。老房子更漂亮了,新广场让我们有了休息健身的地方。”藩后街社区的居民张顺华告诉记者,以前老社区垃圾乱堆,又在五一商圈周围,乱停的车辆很多。如今,通过拆除违法建筑、合力规划空坪隙地,见缝插针“挤”出100个停车位,一改以往乱停车的现象。 记者陈露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