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华湘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主桥全线贯通

2017-09-19 08:51:5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祁兵 彭锐]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祁兵 彭锐)9月18日6时许,昭华湘江大桥项目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已开始紧张有序的施工。湘潭城发集团铁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昭华湘江大桥的施工进度正按照计划进行,主墩塔建设已过半,预计年底实现主桥全线贯通。

施工方中交三航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26号主塔之外,大桥的其余墩柱已经全部完工,引桥段也已基本完成,而正在施工的26号主塔则是整座大桥最为关键的环节,已经建设到78.8米。同时,大桥钢箱梁正从九华侧往昭山侧顶推,预计在10月中上旬完成全长517米的顶推作业,届时将与从昭山侧往九华侧施工的现浇箱梁无缝对接。

昭华湘江大桥是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之一,是目前湘江湘潭段最北侧的过江通道。全长约1.3公里,主桥采用莲花造型,桥面宽度39.5米,为双向8车道,大桥主跨采用钢箱梁结构,共分为37个节段,总重量达7500吨。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钢栈桥全线贯通、主塔首根桩基开钻、主塔第一次混凝土浇筑等节点工程,目前各项施工有序推进。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预计年底可以实现主桥全线贯通。

湘潭城发集团铁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竣工,大桥建成后,将湘江两岸的昭山两型示范区和九华经济开发区串联起来,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的区域路网结构、扩大高速路交通辐射效应,改善区域落后的交通条件、加快昭山和九华两岸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