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共享单车保有量逾33万辆 车企暂停投放转入精细化运营

2017-09-19 07:19: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共享单车保有量逾33万辆

车企暂停新增投放,转入精细化运营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喻晗)共享单车的迅速增加,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少新课题。记者从摩拜单车9月17日发起的“世界骑行日”活动仪式上获悉,以摩拜单车为首的各家共享单车运营平台,在长沙市场均已暂停投放新的车辆,转入以提升调度频次为主的精细化运营。目前,长沙市场的共享单车保有量超过33万辆。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在长沙成为公交、地铁之外的又一公共出行方式,市民开始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城市交通结构悄然生变。摩拜长沙城市经理周东岳介绍,摩拜单车通过内置的物联网芯片,整合大数据描绘了城市出行的热点图。长沙300多万摩拜注册用户汇集的大数据显示,长沙市民早晚高峰出行,占全天出行总量的65%左右;工作日的早高峰3小时内,全市骑行次数最高已超过40万次;与全国平均值比,长沙晚上10点后的夜骑数据仍然居高不下,体现了“夜消费型”的城市个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