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

2017-09-18 22:4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等工作,审议《关于废止部分省人民政府规章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把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组建班子、推动工作,突出重点、做好规划,明确责任、解决问题,抓紧抓实抓好各项试点工作。要紧密对接国家相关部委,抓紧推动总体规划完善、生态红线划定、特许经营权回购、生态移民、公益林补偿和建章立制立法等工作。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推动整体保护、系统修复。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各部门强化协同配合、责任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要创新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机制,建立全覆盖、可追溯、严问责的责任体系。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实施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完善统计指标和统计调查体系,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规范统计数据出口和发布,切实解决部门间数据不一致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行“多证合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要抓紧组织实施,以“减证”促“简证”,通过“多证合一”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改革落实,根据中央部署和我省实际,确保真“减”真“放”真“合”,绝不能明减暗不减、明放暗不放、明合暗不合。要强化政府监管,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信用监管,落实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废止部分省人民政府规章的决定》,以省政府令公布。会议指出,坚持立改废并举、促进科学立法,是维护法制统一的客观需要,是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对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该修改的提请修改,该废止的提请废止,切实保证政府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与法律法规的基本精神相一致。要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监督,提高制度建设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