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长耿文清来长调研

2017-09-18 18:5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剑锋]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剑锋) 9月17日,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一行来长对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进行巡考,就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贺安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领导蔡亭英、舒行钢出席有关活动。

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于前昨两日举行,长沙考区合计考生2.8万余人,共设置考点10个。耿文清一行首先来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考点,实地查看了该考点部分考场及监控室、保密室,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安排和“远程巡考系统”。近年来,长沙市组织各类人事考试年均52项、20万人次,保持了考试“零事故”、组考“零差错”的记录。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考试工作情况,长沙人社系统全面开展社保业务经办安全风险自查清理和系统检查,排查出风险点145个,目前正在整改中。

耿文清充分肯定了湖南及长沙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人事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人社系统要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以促进就业带动脱贫等工作,同时保持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防范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建立风险防范机制,确保干事成事不出事。耿文清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地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努力抓好本职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出现问题严肃处理;要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号,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贺安杰表示,人社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人社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涉及的基金多、风险大,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确保基金安全、考试安全、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要把责任抗在肩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维护群众利益;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敢于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要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堵塞制度漏洞;要从查处案件中汲取教训,通过警示教育在全系统形成震慑。

蔡亭英说,长沙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人社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市人社局单独派驻了纪检组。他对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市人社局党委在主体责任上担当有为,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扎实有效,市纪委与机关派驻机构之间联动有序。下一步,市纪委将全力支持人社部门开展工作,以派驻机构监督责任的履行推动市人社局党委主体责任的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对派驻机构的监督责任进行压力传导,二者形成良性互动。

舒行钢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按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党风廉政再强化,人事考试再提质,全面提升长沙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和人事考试工作水平,推动长沙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