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中小学生九运会激战正酣 育英西垅小学获小学组男排第一名

2017-09-18 15:51:46 [来源:红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市中小学生第九届运动会排球决赛现场,小选手们展开激烈对决。

场下教练悉心指导。

女排对决精彩纷呈。

育英西垅小学获得小学组男排第一、女排第三的好成绩。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孙洁)犀利的发球、超高的弹跳、猛烈的扣杀、意外的反击……这让人屏息的排球比赛,你绝对想不到是来自小学生。9月17日,长沙市中小学生第九届运动会排球决赛举行。来自长沙市的17支小学组排球代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代表队获男排第一名,芙蓉区火星小学代表队获女排第一名。

接球、垫球、扣杀……比赛中,排球在小选手们手中来回穿梭,大家你拼我搏,互不相让。完美配合后的彼此鼓励,不小心失误后的贴心安慰,让现场紧张之余又充满温情。比赛场外,各学校代表队的教练员们也是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准备随时进行战术调整,旁边的拉拉队员也呐喊助威,振奋士气;场边裁判公正执法,认真记录,为比赛提供权威的技术支持。

育英西垅小学代表队的六号小选手王禹瑞是其队伍里的主力之一,在赛场上精彩的发挥和与队友之间默契的配合让场下观众鼓掌连连,但是只有少数人知道他还发着烧。王禹瑞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一整天都很难受,家长和老师都很担心,但是自己却坚持继续比赛,和队友们拼搏到最后。“我不想因为身体不舒服就错失这个珍贵的比赛。”王禹瑞坚定地说。

“过程是最重要的。”育英西垅小学女排代表队徐琳小选手说,自己练习排球三年了,不光是为了取得成绩,也是把这个当作爱好坚持下去。“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但是我努力了,就没有遗憾了。”徐琳说。

“今天我们男排拿了冠军,同学们很高兴。作为教练组的一员,我为这帮孩子感到自豪。女排实力更强却没有进入决赛,但孩子们的心态很好,我同样很欣慰。”天马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郭刚表示,希望孩子们不仅在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排球精神,也要把这种精神拓展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他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将继续抓好排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希望能为国家排球后备人才提供一些好苗子,为实现中国梦、体育强国梦贡献一点微薄之力。”郭刚说。

“孩子们的努力和拼搏我都看在眼里,他们取得好成绩是意料之中。”育英西垅小学校长陈智贤说,体育运动不光能培养孩子们团结互助、勇于拼搏的精神,更能展现“挫折教育”。“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心态都很重要。用乐观的态度应对挫折和失败是孩子们要在比赛中习得的。”陈校长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