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电影《野百合女孩》湖南首映

2017-09-18 11:2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胡根深 梁建文)近日,根据我省“全国美德少年”何芹姣的助人为乐先进事迹改编而成的校园文明电影《野百合女孩》湖南首映式在长沙市明达中学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宣布首映式开始。

电影《野百合女孩》讲述的是我省邵阳市新邵县山村学校何芹姣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背邻居残疾女孩上下学,每天往返四公里,风雨无阻,整整四年的感人故事。该影片由湖南省文联、省文明办等单位参与指导拍摄,是我省首部进入国家推荐目录的优秀少年儿童电影。

当天,“美德进课堂、安全伴我行、爱心满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启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与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电影《野百合女孩》在长沙举行首映后,还将在我省武陵山片区贫困学校和各乡村少年宫免费放映,并捐赠由湖南省安全教育中心编辑出版的《安全知识读本》10000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