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年司法考试16日-17日进行 近两万名湖南考生赶考

2017-09-18 11:05: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9月16日-17日,由全国统一组考的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全面开考。湖南全省有19752名考生报考,长沙考区5个考点迎来7775名考生。1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巡考。

今年长沙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参考人员中最大年龄68岁,最小18岁,平均年龄26岁。其中博士研究生19人,硕士研究生657人,应届毕业生1716人。

今年继续使用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全面加强考点安全检查,在考点入口设置安检通道,通过自动拍照进行人像识别对比、身份信息核验。考生“刷脸”入场最快用时仅2秒。同时免费为考生配发考试文具用品,提供饮用水,考生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入考场(简称“净考”)。考场内设置屏蔽仪,考前用手持金属安全棒对考生进行安检。

今年是第16次国家司法考试,也是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明年起,这一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后不只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需要通过资格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谭亚男黄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