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衡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58.4亿元

2017-09-18 10:09:00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9月17日,市统计局晒出了今年上半年我市科技创新成绩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58.4亿元,同比增长16.5%。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大对企业科技项目的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创新载体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在金融支持、综合服务提供等工作上求实效,使得高新技术产业平稳发展。

2017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573.7亿元,同比增长14.7%;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达到518.7亿元,同比增长17.3%,高新技术出口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96.4%;高新技术产品利润总额达到24.6亿元,同比增长35.6%。

我市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积极引进人才,高学历研发人员不断增加,研发经费进一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从事研发活动的人员1503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人员7285人,增长1.46%;研发经费支出15.9亿元,同比增长12.8%。

一系列的“组合拳”,使衡阳一批重点企业发展持续向好,有效发明专利大幅度提高。今年上半年,全市专利申请受理数590件,同比增长2.1%;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789件,同比增长28.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