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将打造五条诚信经营示范街

2017-09-18 09:57:4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谢小青 刘少国] [编辑:金灵]
字体:【

分别为中山南路、解放大道(莲湖广场——市政协)、湘江东路、杨柳4S乘用车街、解放大道(高新区管委会——香江百货光辉店)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谢小青 通讯员 刘少国)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购物消费环境,市商务和粮食局指导相关单位创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诚信经营示范街。近日,该局对五条创建街进行了检查。

去年4月,我市在城区4条街开展了创建活动,分别为雁峰区中山南路,主要经营特色为服装一条街。石鼓区解放大道(莲湖广场——市政协),主要经营特色为通信一条街;珠晖区湘江东路(凌江大酒店——香江百货创景湘汇店)主要经营特色为休闲娱乐购物一条街;蒸湘区杨柳4S乘用车街(具体从美宝行宝马4S店到斯巴鲁),主要经营特色为汽车销售一条街。今年6月,解放大道(高新区管委会——香江百货光辉店)纳入创建范围,主要经营特色为商业购物一条街。

记者注意到,每条示范街设立了醒目的“百城万店无假货”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标志、标牌和消费者投诉信箱,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对有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经营者给予曝光。今年来,“12312”投诉举报中心接收的消费者投诉举报率明显减少,示范街所辖商家诚信经营意识明显增强。

检查发现,五条街各有亮点和特色,但也存在改进的地方,各城区将根据检查意见进行整改。下一步市创建办、文明办还将到现场验收。待市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成功后,还将争创省级、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诚信经营示范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