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开园在即,三城“快闪”联动

2017-09-18 09:1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9月17日,一场诗意古风快闪活动在长沙举行。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孙志远 摄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 历经千年传承与三年重塑,9月22日,“心灵的故乡——中国桃花源·湖南常德”将开放。今天,由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主办的一场诗意古风快闪活动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庆祝常德桃花源开园。

桃花隐士轻摇桃花扇舞动太极,寓意桃花源居民崇德重道、心性淡泊宁静;桃花萌宝身穿国学汉服,自发诵读《桃花源记》,传承桃花源千年文化古韵;桃花妹与武陵渔郎深情对舞,冬去春来,理想与现实交叉穿梭中,共续桃花缘……十分钟的快闪中,开启了中国桃花源时空隧道,百万市民将一起邂逅桃花源,共续桃花缘。为了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提前感受桃花源的隐秘魅力,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引进设置了多幅桃花源主题3D摄影墙,裸眼3D效果让你如同置身桃花源内,溯溪漫游、赏花、体验田园农耕乐趣……唤醒心中那份超然世外的悠然闲适。

常德市文旅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祉言介绍,桃花源作为人们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世界三大和谐的“世外桃源”,此次快闪活动的举办,将帮助城市居民找到心灵皈依、洗涤灵魂。

此次快闪活动三城联动。 长沙快闪活动举办的同时,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武汉楚河街万达广场两地的“邂逅桃花源”快闪也同步启动。凡是前往现场的三地市民,都将有机会获得由中国桃花源送出的价值480元的高档酒店全免住宿券、价值180元的免费景区门票或是价值68元的精美礼品。 666万旅游大礼包,三地、持续三天一次性送完。

刘祉言透露,在国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推旅游扶贫的大机遇下, 常德以开放连接外界,集结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资源为主的党报、党网与新媒体客户端等,实施线上线下互动,构建旅游形象营销、服务营销和内容营销统筹推进新格局,在湖南旅游扶贫开发第一现场带动脱贫攻坚整体推进,绘制出了一幅美丽的旅游脱贫样本。

■记者 李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