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成“全国气象科普示范学校”

2017-09-18 08:57:2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成“全国气象科普示范学校”

为湖南首个小学示范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彭涛)“我和气象小组的同学,每两人一班,每天都会到学校的气象角来测量风向、风速和空气湿度等天气数据。”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四(4)班的李晞毓和五(1)班的占岚,都是学校气象小组的成员。她们现在不仅是自己对气象感兴趣,还是社区和家里的气象知识宣传员,变身为“气候小专家”。

她们更开心的是,15日由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联合授牌的“全国气象科普示范学校”落户该校,这也意味着,今后学校将获得更多的气象设备、专家资源和知识指导。

目前在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建立的“全国气象科普示范学校”,是湖南首个也是唯一一所在小学建立的示范校,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校长何芳介绍,学校建立了“校园气象观测站”,成立了校园气象兴趣小组,开展了一系列气象科普活动,为学生了解气象科技知识、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科学知识的意识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