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和降温又将“到货” 湖南未来一周很凉爽

2017-09-18 08:48:3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雨水和降温又将“到货”

冷空气将至,湖南未来一周很凉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过完平均最高气温31.8℃、恍若夏天的周末,湖南这一周,又将“到货”一波冷空气,雨水已经在路上了。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尽管今天白天长沙最高气温将达32℃,但从今晚到21日,冷空气将“快递”上路,全省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长沙的最高气温将会降到27℃左右,最低气温将维持在22℃至23℃,这一周的人体感觉将比较凉爽。

作为长沙人是幸福的,因为本周不仅有雨水帮忙“降温”,后半段阳光又将温柔露面。市气象台预报,20日晚到24日,副高重掌天气大权,长沙天气回归晴朗,蓝天、白云和暖阳,将给你一个愉快周末。不过,这周昼夜温差也呈现出逐渐拉大的趋势,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放眼整个湖南,未来一周气温都比较舒服。今天全省基本阳光普照,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湘南局地35℃。今晚至21日,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加上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4-6℃的降温。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