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廖建华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7-09-17 19:00: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经郴州市委批准,郴州市纪委对郴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廖建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廖建华在任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郴州日报社社长,郴州日报社社长,郴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期间,于2008年至2017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公款在国内旅游,收受礼品礼金,公款送礼,对郴州日报社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岗位调整,职务晋升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对郴州日报社违规自定薪酬,超标准发放津补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对郴州日报社擅自违规设立内设机构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郴州日报社违规为编采部门下达经营创收任务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安排下属使用公款支付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在业务开展、财务审批、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配偶收受他人财物,对郴州日报社违规提成财政专项资金进行私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廖建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犯罪。

廖建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经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廖建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郴州市纪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