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际范——担当湘阴挥洒真性情

2017-09-17 11:05: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耀华 张弛)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这是湘阴联通国际的重大机遇和利好,将加快湘阴全域旅游的发展,直接让国内外更多游客走进湘阴、度假湘阴、乐游湘阴。湘阴作为湖南省会长沙市的后花园,北滨洞庭湖,湘资两水尾闾。湘江自南向北贯穿全境,把全县分为东西两部,东部为丘陵岗地,西部为滨湖平原,休闲旅游特色当仁不让。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九大”活动内容贯彻了绿色“两型”理念,将让国内外游客全面领略“水韵湘阴”的大美风光、独特风情和水乡风貌。

谈起湘阴,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左公故里。左宗棠是晚清中兴名臣、爱国将领,收复新疆,是晚清夕照图中最光彩的一笔。左宗棠能以国家利益、民族大义为重而深为后人钦佩,其抬棺而战、收复新疆的壮举长期以来为国人所称道。左宗棠文化园是2012年纪念左宗棠诞辰200周年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集旅游休闲、文物保护、城市改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占地面积280亩,其中左宗棠纪念馆为核心景点,内设八个展厅和一个多媒体影视厅,集中展示左宗棠生平事迹。“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人生格局,天下兴亡、唯我有责的担当精神熠熠生辉,值得世界人们的敬仰与拜谒。

洋沙湖—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包括洋沙湖、东湖、湘江干流湘阴县城段及其周边部分区域,规划总面积1525.9公顷,分为湘江河流湿地生态保护保育区、东湖湿地生态恢复重建区、湘江沿岸湿地科普宣教和文化展示带、洋沙湖湿地生态休闲游览区、东湖湿地生态利用示范区和综合管理服务区六个功能区。公园以自然的湘江、洋沙湖、东湖等湿地景观为主体,辅以绿荫遍野的田园与人工湿地风光,生态特征显著,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景观和历史文化价值高。洋沙湖-东湖湿地的生态功能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对保障洞庭湖的生态安全,确保湘阴县饮用水源的安全,完善湘阴县生态旅游结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岳阳这次面向世界的生态名片。

千百年来,湘阴县境内不仅留下了“规模甲通省”的宋代湘阴文庙、岳州窑遗址、南泉古刹、“双塔凌云”的文星塔和状元塔、左宗棠故居等一大批文物古迹,更有任弼时纪念碑、陈毅安烈士纪念馆、辛亥革命元老郑照熙故居、陈嘉佑将军墓、抗日阵亡烈士纪念塔等近代中国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还有鹤龙湖水乡、青山洞庭湖休闲度假村、南洞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湘阴革命烈士陵园、郭嵩涛故居等景点,丰满湘阴之秀丽欢迎世界瞩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