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药监局点名巢娭毑后续:多项问题已进行整改

2017-09-17 10:54: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操作台有污物,巢娭毑被点名”后续

巢娭毑多项问题已进行整改

华声在线长沙讯9月4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对巢娭毑糕点店进行检查,并于9月15日公布了巢娭毑月饼的多处问题(相关报道详见潇湘晨报9月16日A04版)。9月16日,记者来到巢娭毑月饼糕点店进行现场走访,看看其整改情况。

记者来到王家冲路都市兰亭小区1栋的巢娭毑月饼糕点店。进入员工操作间后,工作人员肖芝兰向记者介绍了新添置的几样东西。首先是紫外灯,针对此前食药监提出的“成型车间没有消毒设施”的问题,肖芝兰介绍,“每天生产前和结束后的45分钟,都会进行消毒。”此外,对添加剂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计量工具称重、专用台账如实记录使用量;增设洗蛋池,防止鲜鸡蛋交叉污染;销售区增设防蝇设施并定期清理。“现在员工进洗手间也要换鞋,避免出来时产生污染。”

检查人员当时在投料车间发现“陈氏枧水”,企业人员称该产品在蛋黄月饼中使用枧水,但是在食品标签配料表中未标注。经营业主巢金云解释:“枧水的作用是中和饴糖的酸性的,我们确实用了。但是剂量很少,50斤面粉大概只配了0.5钱枧水。”同时承认了没有把它写进去是工作中的疏忽。记者骆一歌实习生安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