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雇主外出病人熟睡 工作才3天的全职保姆盗走14400元

2017-09-17 10:53: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家中雇了保姆请把现金收好

趁雇主外出病人熟睡,工作才3天的全职保姆盗走14400元

华声在线长沙讯 趁雇主外出,病人熟睡之机,行窃14400元的全职保姆曾某某,被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今年60岁的曾某某来自益阳安化,2014年8月曾因盗窃罪被法院拘役6个月。5月11日,曾某某应聘到长沙市开福区史先生家做全职保姆,负责家务和照顾先生瘫痪在床的妻子。5月14日下午2点,在史先生家干了才刚刚3天的曾某某,趁他外出未归、妻子熟睡之机,将史先生放在卧室衣柜抽屉里的14400元现金盗走,随后潜回安化老家。

6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公安民警前往安化县调查,当晚8时曾某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退出赃款8000元。

保姆盗窃家中财物的事例各地都有。几年前,浙江温州水产商黄某夫妇为刚出生的孩子找到一个保姆,“干活勤快、照料细心。”然而,保姆安某在6个多月里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涉嫌盗窃东家20多万元现金。据警方调查,中介在把安某介绍给黄家时,根本就没提她的前科:“其实中介大概也不知道安某曾经因为偷东家钱坐过牢。”

警方提醒,找保姆,最好通过正规合法、规模比较大、口碑较好的保姆中介,此外雇主自身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盛俊杰王红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