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出席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团体论辩赛

2017-09-17 10:22: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把赛场上练就的功夫运用到司法办案中去

游劝荣出席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团体论辩赛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昨天,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团体论辩赛在省检察院完美收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活动。

来自全省14个市州检察机关、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和公诉三处的16支代表队的64名精英,经过精心艰苦的备战,三天紧张激烈的高强度比拼,初、决赛的实力对决,最终,省检察院公诉三处代表队、岳阳市检察院代表队获团体论辩赛一等奖,郴州市检察院代表队获团体论辩赛二等奖,怀化市检察院代表队获团体论辩赛三等奖,长沙代表队、衡阳代表队、株洲代表队、益阳代表队获团体论辩赛优胜奖;杨柯等10名辩手获“十佳辩手”称号;肖寒等10名辩手获“优秀辩手”称号。

游劝荣指出,湖南公诉部门在最近办理的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中央和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的重大案件中,面对案件庭审同步直播,公诉人经受住了考验,表现出了很强的政治觉悟,很高的业务水准,很精湛的庭审技能。这说明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公诉队伍是经得起考验的。希望这次论辩赛的成果能够转化为人才选拔的实际行动,这次在论辩赛中练就的功夫能够用到司法办案的实践中去,成为在法庭上的优秀辩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