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凤凰:沱江边等一城烟雨

2017-09-17 08:47: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凤凰:沱江边等一城烟雨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仕凡

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

人,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享誉世界的文学家沈从文;城,是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小城”的凤凰古城。

古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吊脚楼临水而建,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清朝年间的城楼。城内以回龙阁古街为中轴,连接青石板小巷。沿巷两旁,商贾云集,游人如织。

本届旅博会,这座古城将“搬进”现场,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古城风采。

“砰,砰,砰……”清晨,沱江边苗家妇女的捣衣声,敲醒了古城的清梦。阳光越过远山,穿过濛濛青雾,洒落吊脚楼上。这时候,点一杯饮品,满心的惬意油然而生。

午后,江水不再冷冽,光着脚丫,行走在江水静流的青石板上,也可以穿行于古城小巷,尽情地寻幽探秘。泡菜、酸鱼汤、血粑鸭、野生菌,当地美食应有尽有;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湘绣苗饰,当地特色目不暇接。

夜幕时分,《边城》剧场拉开帷幕。由沈从文小说《边城》改编的同名森林实景剧在这里上演。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在凤凰古城,如果会流一次眼泪,大概就是这里了。

除了凤凰古城,展馆还将着力推介乡村旅游。勾良村、舒家塘村、老家寨村、早岗村、老洞村、东就村等9个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都会在本届旅博会现场亮相。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聚焦2017湖南旅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