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吉首:去矮寨看世界奇迹

2017-09-17 08:46: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吉首:去矮寨看世界奇迹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仕凡

若有机会,您该去矮寨。

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人类的巧夺天工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片土地上合二为一。9月18日至21日,这幅壮丽画卷将在本届旅博会吉首展馆展出。

矮寨有诸多奇观。从山谷到山顶6公里,急弯13道,矮寨盘山公路如玉带盘旋于青山之间。

创多项世界第一的矮寨特大悬索桥,悬于峡谷之上,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第一天桥”之美誉。

唯有到此,才能真正体会“天堑变通途”的意境。

大桥之下有苗寨。矮寨镇德夯村,有着浓郁的苗族习俗,是“中国西南第一苗寨”。德夯在苗语中意为“美丽的峡谷”,德夯风景区内,峡谷深壑,溪流纵横,苗寨依山而建,千山飞瀑环抱,民居飞檐翘角,格调鲜明。苗族风情、峡谷风景,皆在其中。

到吉首,乾州古城得去走走。本届旅博会吉首展馆的设计,采用的便是古城的城墙外形。距今4200多年的古城,夏商时期就有先民生活,明清逐渐成为苗疆边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若把凤凰比作作战一线,乾州即是它的兵站,两城共同撑起明清时期的“南方长城”。

“带有吉字、象征吉首的银饰、书签、杯子、车挂、皮带等,都是在别处买不到的特色旅游商品。”吉首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除了矮寨、古城,吉首展馆还将展出乡村旅游景点和旅游商品。同时,展馆还将邀请一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画的传承人现场作画赠送观众。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聚焦2017湖南旅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