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在湖南率先实行“双河长制” 公开招募241名民间河长

2017-09-17 08:36: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永州在我省率先实行“双河长制”

公开招募241名民间河长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崇县)永州市在我省率先实行“双河长制”。 9月15日,由永州市政府主办的永州市“民间河长”新闻发布会发布,在全市公开招募241名“民间河长”。永州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签署了永州市“民间河长”志愿服务活动框架合作协议。

永州市按照“守水有责,水安民安”的总体设想,坚持“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工作思路,于今年4月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目前,永州市已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将市内5公里以上河流、5公里以下重要溪流和大、中、小型水库全部列入河长制实施范围,实现了全市所有河流、水库全覆盖。

为凝聚社会合力,永州市开展“民间河长”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第一个实行“双河长制”。这次在全市招募241名“民间河长”,主要任务是开展保护母亲河科普展、水安全课堂、万人牵手护湘江净滩行动等活动,搭建永州“民间河长”行动网络。作为永州的“民间河长”,还需要从事传播生态文明、搜集河流信息、监督治理情况、开展保护行动等方面的环保志愿服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