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宜章“四大扶贫工程”全面开花

2017-09-17 08:35: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宜章“四大扶贫工程”全面开花

今年有望实现四十个贫困村出列,一万四千多人脱贫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白培生 颜石敦 刘从武)宜章县今天传来消息,该县“四大扶贫工程”全面开花,今年有望实现40个贫困村出列、14221名贫困人口脱贫。

该县是罗霄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攻坚重点县,有贫困村80个,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7208户84789人。县委书记王建球介绍,为确保2018年底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近年来,他们大力实施“四大扶贫工程”,即健康扶贫工程、“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贫困村提升工程、“学有所成”教育扶贫工程,群众脱贫步伐进一步加快。

为推进健康扶贫,宜章县今年投入2000万元,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进行医疗救助,为他们稳定脱贫提供保障。“家门口”就业帮扶,既让贫困群众能直接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里人。宜章县在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的基础上,通过园区企业招聘一批、产业发展解决一批、爱心企业帮扶一批、创新创业带动一批、公益事业兜底一批,已先后帮助2.1万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工资达2万多元。玉溪镇吴家村贫困群众吴海娟,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免费培训后,顺利进入当地恒维电子厂工作,现在月工资达2300元以上。

同时,宜章县深入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贫困村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今后3年,全县将投入9.5亿元,实施贫困村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539个,以及就医、就学、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133个。今年,该县还筹集1000万元,用于帮扶、奖励贫困学生,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至去年底,宜章县已有17个村摘掉贫困帽,贫困群众脱贫13946户46808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