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正式开馆 六展同开、摄影珍宝免费看

2017-09-16 22:56: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9月16日,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开馆典礼现场嘉宾云集,人气爆棚。记者 李健 摄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揭幕。记者 李健 摄

六展同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摄影爱好者观展。记者 李健 摄

图为摄影主题展一览。通讯员 苏德杰摄

华声在线9月16日长沙讯(记者 龙腾)群贤毕至,嘉宾云集。今日,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在洋湖湿地公园正式落成开馆,迎来首批观展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省领导胡衡华、韩永文、何报翔、欧阳斌、赖明勇,以及来自国内外著名艺术大家史蒂芬·怀特、沈迎九、赫拉克·特佩拉、郑更生、阮义忠、李自健等一起共同见证。

嘉宾云集

点赞殿堂级影像艺术馆

“‘还中国影像艺术一个殿堂级的艺术馆!’开馆之日,我在此立言铭志,让苍天为鉴,请大家见证!”9月16日下午,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开馆典礼上,群贤毕至,嘉宾云集,该馆创立人谢子龙立下豪迈之言。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占地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紧邻李自健美术馆,主体建筑共分四层,一层为艺文区域,二、三层为展览区域,四楼为艺术家工作室,堪称国内首家博物馆级别的影像艺术中心。

“当我刚来长沙,被带到这座艺术馆跟前的时候,就感叹‘它令人惊叹的建筑外形已经为长沙的风貌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中国变得更加美好。’”作为国际专家顾问团代表,美国著名收藏家、纽约AIPAD摄影博览会创始人之一史蒂芬·怀特点赞不已。

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也出席了开馆典礼。他激动地说:“我很开心能和谢子龙先生一起,共同怀着美好的理想,在湘江新区,这片母亲河畔的热土上,用我们的力量回馈父老乡亲,回馈我们的家乡。”

在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眼里,谢子龙是一位具有仁心的企业家,也是一位具有文心的摄影家。“影像艺术中心的开馆,是他和他的团队一起用‘赤子之心’为中国文艺事业献上一份大礼。”

当天,中国著名导演、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台湾当代著名摄影家阮义忠,著名作家、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著名艺术家何汶玦等数十位艺术家也亮相“艺文耀星城”入馆仪式。

六展同开

国内外摄影珍宝免费看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以弘扬影像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宗旨,不以商业盈利为目的,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影像艺术馆,场馆以近1000米的展线展出各类影像艺术经典或代表作品。开馆典礼之际,六大主题展也同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它们分别是:知了青年——亚洲匠人手作展、德国制造——从19世纪到今天的德国摄影、有一种记忆,叫禄莱——德国经典禄相机原型机收藏展、初见——费利斯比托与最早的北京影像、“撸起袖子加油干”影像作品展、塔森出版社收藏级图书展。

“非常感谢谢子龙先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摄影的历史博物馆,他让大众拥有了无尽的探索世界视觉影像的能力。”作为本次开幕展览之一的《德国制造》策展人、德国柏林画廊馆长赫拉克·特佩拉表示。

观展后,《德国制造》影展给湖南日报社新湖南湘影频道主编王立三留下了深刻印象,“细节丰满,展示了工业革命以来德国精益求精的生产线以及工匠精神,”而长沙正是湖南乃至全国的制造高地,这是一种对标,也是一种应景的隐喻,更是一次值得借鉴学习的传播。

希望当人们漫步其中,就仿佛漫步在影像艺术发展的重要篇章里,散落在这里的,不仅有影像艺术发展的生动实证,更有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努力在历史长河中‘诗意飞翔’的掠影。”谢子龙如是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