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网购节启动 开启电商扶贫新模式

2017-09-16 19:14: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朱玉文)今天,2017湖南网购节启动仪式暨电商平台采购对接会,在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

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在启动仪式上介绍,2016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076.6亿元,同比增长40.81%,为全省GDP增速的5.1倍。全省规模以上电子商务企业超过8000家,各类电商企业、平台竞相发展,初步形成了电商企业集群。通过本次湖南网购节,最大程度上展示“电商湘军”规模发展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我省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电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炎陵黄桃、紫鹊界大米、靖州杨梅等一些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商渠道成功进入大中城市。2016年,湖南农村县域和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1200亿元,“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电子商务建设在全国居于前列。

今年的湖南网购节已经来到第五个年头,此前四年连续成功举办湖南网购节,奉献了属于湖南人自己的“双十一”网购盛宴,打造了湖南电商的年度集体盛事,展示了“电商湘军”规模发展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我省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发展。而今年的网购节,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促进“湘品出湘”,湖南七千万消费者获得最快捷、最实惠的网购体验,真正做到“安全、快捷、实惠、放心”。

在仪式现场,各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一起按下启动手印,拉开了本次网购节的帷幕,正式宣告湖南人自己的“网购狂欢节”启幕。省残联与京东扶贫馆、海航家润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正式入驻本次湖南网购节。现场,京东湖南扶贫馆、搜农坊、纳联科技等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做了平台和产品推荐,并举办了“我为扶贫特产代言”活动,20多家电商企业分别为各自扶贫产品代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