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化交通管理“三端”管控 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7-09-16 13:34: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参加夜查行动。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雷文明 记者 张鼎峰)9月15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督导全国中南片区联合整治夜查统一行动时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始终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这个中心,创新、强化交通安全前端、中端、末端管理,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15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一行,听取了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警局株洲支队关于“四大攻坚战”以及开展区域联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然后于晚间参加了夜查行动。

在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督导组发现一辆牌号为湘B38539的客运车辆存在安全锤破损、数量短缺,车辆安全设施没有到位,没有落实“五不两确保”措施等问题。周赛保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辖区交警约谈该客车所属企业,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导过程中,执勤交警还查获了一起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人朱杰血液酒精浓度为69.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已经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驾驶证,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扣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降级的处罚。晚11点, 督导组在临江西金鱼石省际检查站,和湖南、江西高速交警一起参加联合夜查行动,逐台检查过往的客车、危化车。

周赛保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是当前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底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指数下降20%”这一目标底线,抓住主要矛盾,增强工作定力,全以力赴防事故;要强化管控守住底线,严格道路交通安全全过程控制,使不可控的道路交通安全因素逐步变成可控;要带好队伍不越底线,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切实不能因为执法问题引发社会矛盾,发生重大负面涉警舆情。必须坚持从严管理,防止交警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要关心民警,加强执法保障,解决民警后顾之忧,确保民警执法安全。要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深入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等“四大攻坚战”,全面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主题,一要强化交通安全前端管理,扎扎实实开展隐患清零工作,确实保证车辆和驾驶人不“带病”上路;二要强化交通安全中端管理,强化路面防控,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使驾驶人不敢、不能、不愿违法;三要强化交通安全末端管理,依法对严重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倒查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蒋建湘指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要严格落实勤务,省际执法服务站要落实24小时勤务,其它执法服务站落实不少于6小时勤务,切实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重中之重是要强化对“两客一危一校”和农村面包车的路面管控和隐患清零,做到对客车必须逢车必查,对其他重点车辆逢疑必查。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副总队长杨志红分别带队,对湘潭、岳阳、长沙部署片区联合整治、开展夜查行动情况进行督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