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长沙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

2017-09-16 10:45: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刘建光 摄

视频和图片皆为新湖南客户端记者现场拍摄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王为薇) 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天上午10时左右,长沙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涌流发生位置处于在建的长沙地铁3号线线路上,承建地铁3号线的为中铁十四局地铁3号线项目部。经紧急调查,今天上午在建的地铁3号线施工过程中隧道处于砂卵石层,掌子面地质断面出现裂缝和孔洞,导致掌子面泥浆渗入湘江,江面冒出泥黄色涌流,江水目前没有进入在建隧道,无人员伤亡情况,地铁施工安全可控,项目部已采取紧急措施,涌流情况已被控制。

掌子面

掌子面又称礃子面,是坑道施工中的一个术语。即开挖坑道(采煤、采矿或隧道工程中)不断向前推进的工作面。



此前报道

突发!长沙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叶子君) 今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长沙橘子洲景区看到,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且面积在迅速持续扩大。事发地点正对着湘江东岸劳动路与白沙路之间的地段。记者了解到出现泥黄色涌流与地铁3号线盾构施工有关,现江面已恢复正常,未对地铁结构造成影响。

点击观看视频:突发!长沙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



相关链接

长沙供水公司:饮用水水质无忧


长沙四水厂取水头部湘江水情况

今日上午十时左右,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出现突发情况后,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和原水水质变化。全市水厂只有四水厂、望城水厂取水头部处于事发段下游位置。检测结果显示,未对水厂取水造成任何影响,全市饮用水水质无忧,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详情>>


湘江黄色涌流确与长沙地铁施工有关,目前江面恢复正常

记者刚刚核实:今天上午10时,长沙橘子洲东侧江心出现泥黄色涌流,确与地铁施工有关,属于正常停机,现江面已恢复正常,未对地铁结构造成影响。地铁及海事部门均赶到现场。(三湘都市报记者 叶子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