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胡遂教授去世 她被学生称为“先生”

2017-09-16 08:46: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记者 彭彭)新湖南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遂于今日去世。在全国高校,被学生称为“先生”的女教师凤毛麟角,胡遂是其中之一。

胡遂教授是湖南益阳人,1956年生,是晚清湘军著名将领胡林翼的玄孙女。胡遂教授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史、唐宋诗词研究、中国佛学与文学、佛教文献概要等课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佛学等方面的研究。

胡遂教授曾说,她一辈子以教书育人为幸福,“人生处处有讲堂”。

【胡遂简介】

胡遂,女,湖南益阳人,1956年生。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校督导团督导。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史、唐宋诗词研究、中国佛学与文学、佛教文献概要等课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佛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家权威学术刊物及省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多为《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文摘》等所转载。自高校任教以来,曾主持多项国家及省社会科学课题研究,并获得国家教委课程建设二等奖、湖南省教委研究生课程教学一等奖、校优秀教学奖、校教书育人奖,第二届天语教师奖(科研型),以及由校学生会投票选举“大学四年里印象最好的老师”奖等荣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