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在四海食在长沙 2017食餐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开幕

2017-09-15 20:3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经典湘菜剁椒鱼头、全聚德烤鸭、石锅苗岭酸汤鱼,状元鹅、胡椒虾……9月15日晚,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开幕。一道道全球美食,让周末的五一商圈变得更“燃”。

本届美食节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长沙舜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特色菜肴绘就中国美食地图

在美食节开场的“上菜秀”活动中,来自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代表菜品轮番登台,演绎舌尖上的中国,绘制出一副极具特色的中国美食地图。

湘菜大师许菊云的经典湘菜“剁椒鱼头”,地道湘菜范十足。APEC领导人欢迎晚宴五道菜之一的全聚德烤鸭,展示了京菜的雍容华贵。多彩贵州的石锅苗岭酸汤鱼,“黔系”风味看得见。来自福建厦门的台湾印象,道道海鲜都带着厦门的新鲜海味。一道道菜品,吸引上千人围观,感受了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

一站吃遍四海八荒地道美食

本届美食节现场设置了兩大专区:特色小吃区、异国风情区。主题为“源在四海 食在长沙”,取材于四海八荒的地道美食,广迎八方天下客。

中国各地的美食展商云集现场,来自台湾的官财板、黄金乌贼烧,来自河北的驴肉火烧,来自上海的生煎包,来自蒙古草原的红柳羊肉串、湖北的三鲜豆皮……现场“吃货”敞开肚皮,各地美食尽解馋。

全球美食也是琳琅满目,印度飞饼,泰国昆虫宴、意大利羊排烧、英国冻酸奶、俄罗斯鲜奶橯酪、韩国辣炒年糕……“来趟美食节,全球美食都能吃个遍!”一位资深吃货由衷感叹。

六重保障美味更放心

食品安全是本次美食节的重中之重,活动组委会对参展单位进行了严格资格审查,参展单位必须具备 亮证经营、卫生配套、合格证书、.食材保鲜、卫生安全、 卫生检查、6个条件才能参会。

现场一位参展商介绍:“我们家做的日本北海道章鱼小丸子,材料是当天进的货,每天早上起来现做现卖的,过夜产品都要扔掉的。”

为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本届美食节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政策,组委会现场派出小组,每天最少六次对活动期间的脏、乱、差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违规情况当场整改,用实际行动确保办出一届环保的,绿色的、舒心的美食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