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改革办:改革“重在群众有获得感”

2017-09-15 11:49:39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斌)14日,湖南省委改革办通报2017年湖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总体情况。按照省委深改组的总体部署,省委改革办在总结近几年第三方评估经验的基础上,委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四家单位,成立七个评估组,分别对湖南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放管服”改革、“先证后照”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金融服务“三农发展”、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直报机制、建设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户籍制度改革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独立、专业评估,取得了预期效果。

湖南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说,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把社会评价和群众意见导入改革成效评估体系,重在让群众“有获得感”。通过网络问卷调查,超过85%的调查者认为自己是“放管服”改革的受益者;实行企业年报信息自主报送以来,全省企业2015年度年报送率达88.73%,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企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0%的企业认为湖南省相关政策实施效果成效显著,56%的企业认为比较显著;问卷调查结果表明,群众对当前湖南省户籍制度改革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83.0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