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7-09-15 09:45: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我的老师顾随先生》

叶嘉莹 著 河北大学出版社

叶嘉莹曾经在一段文字中这样写师生之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谊,有时甚至于比骨肉更亲近。因为骨肉是天生来的,是血缘的关系,而不在于个人精神、思想上有没有一种自我的选择。而师生的情谊,则是他们的理想和意志的一种传承。” 本书就是对这一点的全方位的解读。

《绿灯笼》

程青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本书展现了刚毕业没有背景,但想在大城市扎根的“北漂”女孩的真实境况。作者把社会、人生等一系列沉重的现实问题浓缩在一个看似平常的情感故事中,写得举重若轻。

《1944:龙陵会战》

余戈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这是作者继《1944:松山战役笔记》、《1944:腾冲之围》之后,创作的滇西抗战“微观战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本书特色为“微观战史”,对战事叙事精确到一天一地,且以敌我双方史料严密比对,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信史”标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