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南线顺利贯通 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2017-09-15 09:21:2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罗盟 李佳微] [编辑:金灵]
字体:【

盾构机穿过湘江,冒出地层

预计明年4月份将完成整个隧道建设,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衡阳全搜索网讯(文/图罗盟 通讯员 李佳微)9月13日18时58分,随着硕大的“中建先锋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最后一块管片拼接完成,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南线顺利贯通,标志着隧道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合江套湘江隧道采用双洞型式,分为南北两线穿越湘江,其中盾构段南线长约932米,线路穿江段长约520米。

盾构隧道采用直径为11.66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在27米深的东岸始发井地下穿越,向西岸接收井掘进。“中建先锋号”盾构机每天平均可掘进8-10米,每推进2米进行管片拼装,掘进466环后成功贯通。为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现场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专项交底及技术交底,管理人员实时监测隧道压力、盾构掘进速度及地质结构,加强掘进施工控制、壁后注浆控制、管片姿态监测,及时调整盾构机运行参数,控制管片油缸推力,均匀连续掘进。现场工人采用两班制,24小时不停作业,确保隧道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期间隧道工区多次召开施工技术分析会,共同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疑难点。

目前,完成隧道南线贯通的“中建先锋号”将进行拆机及北线始发井组装工作,将于11月再度启航,完成北线成隧之旅。预计明年4月份将完成整个隧道建设,实现双线贯通,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