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17-09-15 09:21:25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巧农 曹德志]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曹德志)9月14日,笔者从永兴县了解到,该县从广东惠州引进的求精鞋面加工厂,在金龟镇竹叶村设置了“扶贫车间”。鞋厂利用闲置农宅作为企业厂址,吸引了村里的16名贫困户和20多名留守妇女来工作。就业人员不但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

今年初以来,永兴县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通过从沿海引进手工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入村,企业利用村小学旧址、闲置的农宅等在村里设置“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顺利脱贫。

据了解,永兴县设置的“扶贫车间”主要形式是来料加工和手工制作,对劳动力技术程度要求低。贫困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实行计件工资,自由分配工作时间。

目前,永兴县已引进入村的电子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皮鞋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达12家,分布在30多个行政村,设置“扶贫车间”近40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600多人。预计今年全县通过“扶贫车间”就业,实现顺利脱贫的贫困户至少可达40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