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岳阳CPI同比上涨1.2%

2017-09-15 09:08:58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周小平] [编辑:金灵]
字体:【

8月岳阳CPI同比上涨1.2%

医疗保健价格涨幅最高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周小平)昨日,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发布了今年8月份岳阳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据统计,8月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2%,累计上涨1.7%。

八大类商品价格与上月相比呈“五涨一跌二平”态势,其中,仅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跌0.1%,其余七类商品及服务中,医疗保健类上涨3.0%,居住类上涨0.8%,食品烟酒类上涨0.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3%,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1%,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与上月持平。

8月份岳阳市鲜菜价格呈上涨之势,月度环比上涨7.8%。据监测显示,8月份岳阳市21个监测品种中17个品种价格上涨。其主要原因是“秋老虎”时期天气闷热,居民对蔬菜需求量增大,而本地菜尤其是叶类菜上市大幅减少,鲜菜价格普遍上涨。猪肉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主要原因是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对猪肉消费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加之各学校也将陆续开学,市场需求也将出现季节性好转。医疗服务价格环比上涨4.6%,主要原因是5月1日零时起,所有市直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收费在原有标准基础上实行减免5%,此项活动的优惠时间医院采取自愿的原则,大部分医院在优惠3个月后逐步恢复原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