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产业园区实现“项目满园” 1-8月签约270个项目

2017-09-15 08:59:0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签约270个项目 投资额614.3亿元 开工113个

全市产业园区 实现“项目满园”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昨天,记者从“喜迎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专场获悉,今年来,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强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园区发展成效更加明显。截至9月1日,全市产业园区累计签约产业项目270个,签约投资额614.3亿元;开工产业项目113个,完成投资48.8亿元,实现了“项目满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园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战略,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园区十条)、《关于加快实施“135”工程推进创新创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推动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组合拳”,推动园区在体制改革、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产业园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园区功能日益完善,产业特色逐步显露。上半年,全市产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890亿元,同比增长17.7%;实缴税金24.9亿元,同比增长16.9%;新增规模企业49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70亿元,同比增长8.8%;新建标准化厂房194.5万平方米,竣工标准化厂房105.2万平方米,使用标准化厂房86.9万平方米。

据悉,我市将按照“一年强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大跨越”的目标,在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创新驱动和对外开放四大领域科学谋划,全力推动产业园区创新崛起、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技工贸总收入过1000亿元的园区达到4个以上,过500亿元的园区达到3个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