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市五区"协调出"5449个免费停车位

2017-09-15 08:49:21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昨天,记者获悉,上个月开始,截至目前,城市五区城管部门都已协调部分机关单位、商超前坪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并通过增划停车位等方式,协调确定了63个免费停车场地,可提供停车位5449个。

本报也呼吁有条件的企业、单位和社区,能以错时停车、开放空坪等方式,让停车不再难。

协调社会停车场免费开放

经过城管部门协调,目前已经有不少收费的停车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

比如株百荷塘店前坪,此前要收取5元/小时的停车费,不少到附近办事又找不到车位的驾驶员,会把车违停到附近的人行道上。

昨天,荷塘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反复和相关物业公司沟通协调,目前该区域的停车位已经免费对外开放,共60个停车位。

天元区府前路前坪,原本设有停车栅栏,经天元城管大队协调后,45 个停车位也已免费对外开放。石峰区铜锣湾家居广场周边,经城管部门协调,目前也有 200多个免费停车位24小时对外开放。

城区空坪区域增设停车位

在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我市城管部门还在城区空坪区域增设停车位。

比如白石港橱电家居广场对面,沿线基本都是商铺,门店主和消费者都有停车需求,经申请,芦淞城管部门在此增划了20个停车位。

向阳广场近市三医院沿线,以往属于人行道违停频发区域。此次经过和市三医院协调,城管部门在医院旁的空坪区域新划了 19个停车位,24小时对外开放。

机关单位开放停车位资源

城区不少机关单位也主动开放停车位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

比如黄河北路的火炬大厦,工作日每天 18 点至次日上午8点免费对外开放;位于黄河南路的市政务中心,有70个停车位,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

云龙示范区的龙头铺街道办院内,有15个停车位,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实习生 冯田 通讯员 邓敏敏)

【相关新闻】天鹅湖公园内部停车场即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经过协调,我市新增一免费停车区域——即日起,天鹅湖公园管理处内部停车位对外免费开放。

天鹅湖公园管理处的内部停车场,位于公园管理处办公楼附近,可开放的车位数为8个。工作日停车时间段为每天18:30至次日上午7:3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可全天开放。

公园的场地,夜间可以充分利用停车。据悉,除天鹅湖公园外,目前我市城管部门还协调了流芳公园、石峰公园等公园的管理处,将其门前空坪、内部场地免费开放给市民停车。

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是公园管理处的停车场,车主停车时也要注意安全,记得锁好车门、关紧车窗,不要遗留贵重物品在车内,以免被盗。(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实习生 冯田 通讯员城关 朱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