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变电公司到藏族同胞家中开展“送光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14 16:14: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送变电公司员工在藏族同胞达嘎家中对电灯进行维修更换

湖南送变电公司员工与藏族同胞达嘎家人合影留念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小珑 刘礼 记者 龙腾)“太谢谢你们了,跑这么远来为我修电灯,还为我送上这么多礼物。”望着家中洁白而明亮的电灯,藏族同胞达嘎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9月13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援藏工程岗巴县龙中乡和昌龙乡中低压配电工程项目部成员来到当地贫困户达嘎家中,开展“送光明”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户家中老化的电表、电线、电灯等进行维修更换,并为他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物资。

此前,藏族同胞达嘎家中由于电线老化,电灯已长期不亮,达嘎的两个孩子每天只能借助微弱的烛光进行学习。看着突然亮起来的电灯,孩子们非常兴奋,连说了几声“谢谢叔叔”。在完成电线、电灯等用电设备的维修更换后,达嘎用藏语表达了对该公司志愿服务人员的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美味的酥油茶。大家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看到达嘎一家幸福欢乐的样子,该公司志愿服务人员倍感欣慰,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所长,为藏族同胞们改善生活环境,带去光明,是一件让人身心愉快、自豪且光荣的事情,今后也将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帮更多的藏族同胞排忧解难。

据悉,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岗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共计7个援藏项目,岗巴县龙中乡和昌龙乡中低压配电工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施工高峰期,湖南送变电公司项目部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心连心”活动,组织人员义务为当地藏族同胞普及用电常识,维修居民电器,优化居民家庭用电,为加强民族团结、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