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靖州69人因这事被处理 一村干部儿子成扶贫对象

2017-09-14 14:3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2014年4月,靖州县甘棠镇原溪口村临时党支部委员吴玉胜在甘棠镇原红光村农村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中,因获悉‘村干部不能作为扶贫对象上报’的农村扶贫对象评议规定,为让两个儿子顺利纳入贫困户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对自家户口进行分户。其两子在分户后通过审核,最终确定为农村扶贫对象。吴玉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纪委今天通报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今天,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纪委向记者透露:今年1月至8月,靖州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共发现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疑似问题246个,受理信访举报72件,立案审查20件,处理6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追缴资金68.03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14万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县始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线索,紧盯信息识别、项目规划、资源调配、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不定期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全县11个乡镇,60个贫困村,扎实开展项目资金清理核查“回头看”、异地搬迁违法违纪行为全面排查、产业扶贫项目重点检查等工作,实施精准监督,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结合“双贴双下一提高”活动,开展相关下访走访和督查督办 200余次,发现的30余个问题均全面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监督”平台的建设中,秉承“边建设边运用”的原则,经“碰撞”、分析和预警,共比对出精准识贫问题线索1000余条,并根据这些问题线索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清退不符合规定人员3158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通过“双贴双下一提高”活动的扎实开展、“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与推广运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督办、典型案例的查处警示等一系列组合拳,持续释放了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靖州县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9月14日,靖州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一、靖州县藕团乡原新街村村主任杨昌喜侵占他人农业保险理赔资金的问题。2012年6月至2012年8月,杨昌喜利用职务之便将本村部分农户的农业保险理赔资金5489元据为己有。杨昌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靖州县甘棠镇原溪口村临时党支部委员吴玉胜违规分户的问题。2014年4月,吴玉胜在甘棠镇原红光村农村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中,因获悉“村干部不能作为扶贫对象上报”的农村扶贫对象评议规定,为让两个儿子顺利纳入贫困户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对自家户口进行分户。其两子在分户后通过审核,最终确定为农村扶贫对象。吴玉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靖州县大堡子镇中学职工吴作义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的问题。吴作义作为财政供养人员,明知自己不符合农村扶贫对象的评选条件,不能享受扶贫政策,被评为贫困户后,没有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且享受了扶贫资金3000元。吴作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四、靖州县大堡子镇铜锣村党支部副书记吴述鹤工作失职造成他人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的问题。2014年4月,吴述鹤在任原同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同乐村农村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中履职不力,将靖州县大堡子镇中学财政供养人员作为贫困户上报并被评为贫困户。吴述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靖纪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