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68路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大学毕业生创业金失而复得

2017-09-14 09:34: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发现一沓现金,他赶紧给车队打电话

168路公交车司机王浩拾金不昧,大学毕业生创业金失而复得

“我以为找不回来了,真的很感谢公交车司机,要不然损失就大了。”昨日上午,湖南商学院毕业生郑海宏接过背包后,高兴不已。9月11日下午,郑海宏在公交车上遗忘了背包,背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以及一张5万元存折。168路公交车司机王浩拾得背包后交给车队,背包最终物归原主。

今年21岁的郑海宏正忙着和朋友一起筹划创业。11日下午5时多,他带着大包小包行李从邵阳老家回到长沙。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他上了一辆168路公交车,他选择了中间靠后的位置坐下,将背包放在旁边的空位上。公交车行驶到咸嘉新村站时,郑海宏下车,因为行李比较多,他将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下车后几分钟我就发现忘拿包了。”郑海宏告诉记者,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和一张5万元的存折,还有不少证件,虽然自己非常着急,但公交车已经走远。为了找回包,郑海宏又返回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但工作人员告诉他168路公交车的调度室在汽车东站,并且给了他调度室电话。

11日晚上7时多,郑海宏拨打了168路公交车调度室电话求助,接电话的正好是168路公交车队队长陈红兵。陈红兵登记了郑海宏及背包的相关信息,并安慰他不要着急,如果司机拾到了包,都会交到调度室。挂了电话后,陈红兵通过系统向168路公交车的每一位司机发了短信,让司机留意车上是否有郑海宏的包。

168路公交车司机王浩虽然也收到了陈红兵的短信和语音,但他一直在路上没看到,直到当晚9时许,才驶入终点站汽车东站。等车上乘客全部下完之后,他一眼就看到其中一个座位上有一个双肩包。公交车司机在车上拾到东西后,首先会检查一下是否有贵重物品。王浩打开包一看,就发现了一沓现金,他赶紧给陈红兵打电话,陈红兵叮嘱他保管好,第二天交到调度室。

9月12日,经过不安的一夜后,郑海宏以为包找不到了。这天下午,他突然接到了陈红兵的电话,得知包已经找到,心里满是欢喜。昨日上午,郑海宏拿回了失而复得的背包,所有物品一样没少,他特意做了一面锦旗,表扬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存折里的5万元一部分是父母给的,一部分是自己兼职赚的。”郑海宏告诉记者,他刚刚毕业,正准备和朋友一起筹划创业,这些钱是用来做启动资金的。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