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运用党内谈话“防微杜渐” 防止干部小错变大错

2017-09-14 08:45: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首记)“感谢及时提醒,我一定深刻检讨,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整改到位。” 9月12日,娄底市纪委对某单位一名工作不力干部进行谈话时,该干部诚恳地说。

今年以来,为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的轻微性、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防止“一念之差”走向歧途,娄底转变监督执纪方式,充分发挥“第一种形态”党内谈话作用,通过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履责约谈、诫勉谈话、谈话函询等5种方式,进行善意提醒。今年1至8月,娄底市纪检机关共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8099人次,帮助干部及早改正,防止小错变大错。

娄底在全省率先出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内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对谈话的主体与对象、适用情形、内容、方式、组织实施等进行明确,把谈话作为一项爱护干部的常态工作。重点对工作岗位或分工发生变化、长期在一线或艰苦环境中工作、思想有波动、工作生活出现特殊情况等干部进行及时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把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内谈话的情况作为对领导班子整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依据,并对谈话对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干部及早改正。

谈话提醒并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娄底狠抓执纪监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存在明显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