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古丈:5亿年海底石林“搬进”展馆

2017-09-14 07:40: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古丈:5亿年海底石林“搬进”展馆

旅博会期间,古丈坐龙峡、红石林等景点将送出1800张门票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杨仕凡

时光上溯5亿年,红石林还沉在海底。

沧海桑田,一场地壳运动,让她的美丽跃然于世。

本届旅博会上,古丈县将用图文影音,将红石林“整体搬进”展馆,向游客展示全球唯一在奥陶纪形成的红色碳酸岩石林景区。

古丈展馆的主题为“神秘湘西 康养古丈 生态旅游”,将重点展出坐龙峡、红石林、墨戎苗寨、夯吾苗寨、栖凤湖、高望界等特色景点。

据古丈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5亿年前,红石林位于地史上所称的扬子古海海底,后经地壳运动和侵蚀、溶蚀作用,形成了如今的独特景观。红石林景区已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岩石高大壮丽,而且随着天气变化,石色会变幻不同:晴红雨黑,阴转褐红,晨昏有别,美丽奇特。此次展馆为红石林景区开辟有展示专区,通过影像与文字等,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和红石林一样,坐龙峡5亿年前也同样沉睡在海底。如今的莽莽群山之中,峡谷绝壁纵横、崖树斜逸,集俏、隐、幽、旷、奇、险、古、拙于一体,窄处仅容一人过身,享有“中南第一奇峡”的美誉。

旅博会期间,古丈坐龙峡、红石林、墨戎苗寨、夯吾苗寨4大景点,将送出1800张门票。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聚焦2017湖南旅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