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水利等行业33家企业上招投标领域失信“黑榜”

2017-09-14 06:53: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3家企业上招投标领域失信“黑榜”

涉及交通、水利、住建、工业四大行业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获悉,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和省水利厅,对今年我省招标投标领域不良行为记录主体、违法违规和失信黑名单企业共33家进行了集中公布。这批被曝光的企业,已被列入诚信体系建设黑名单。

本次上“黑榜”的企业包括长沙粤辉博恩富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云南沃葵商贸有限公司、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等,涉及住建行业9家、工业行业16家、交通行业5家和水利行业3家。这也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第二次牵头公布招投标领域失信名单,该领域第一批失信名单已于今年5月公布。

据了解,本次公布招投标领域失信名单突出几大特点:一是对涟源市某工程项目招投标违法违规主体进行严肃处理。该项目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严重的串通投标违法行为。省住建厅督促涟源市住建局依法对9家单位作出罚款、取消其在涟源市行政区域范围内1至2年参与投标或代理资格禁入的行政处罚。二是首次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认定串标行为。今年6月以来通过开评标电子系统分析和比对,不同投标单位的投标文件部分甚至全部相同,或MAC地址(注:用来定义网络设备的位置,具有唯一性)完全相同,评标委员会依法认定为出现异常一致的串通投标行为或视为相互串通投标。三是首次实现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全覆盖,涵盖了交通、水利、住建、工业行业工程建设领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