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颁发首批两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2017-09-14 06:40: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今天上午,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长沙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从长沙市交通局副局长欧璟手中,接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长沙市网约车新政出台后颁发的首批两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今年4月1日,长沙市正式发布并同步实施《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细则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车辆应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人员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并给予6个月的过渡期。10月1日起,政策正式执行。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是从8月21日起正式受理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运输证、驾驶员证申请业务的。9月13日,神州优车、首汽约车两家平台率先获得长沙市首批网约车经营许可资质。“其他网约车平台公司也正在积极完善申办材料。” 欧璟表示, 10月1日政策过渡期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联合公安、通信、工商等职能部门开展网约车市场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平台公司和所属车辆、驾驶员的无证营运等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公平、规范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

目前,长沙市网约车驾驶员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发放工作在推进,网约车运输证的申办已启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平台公司抓紧对已接入平台的不具备许可准入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清理,对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启动许可申请,确保其合法经营。长沙交通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合法网约车过程中如遇到权益受损和驾驶员不文明行为的,可以拨打电话12328反映和投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