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捂嘴"抢孩子"的不是人贩子 系15岁男孩"玩闹"

2017-09-13 10:3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斌]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9月9日下午,在长沙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黑衣男子“盯上”一名在外面逗留的6岁男童,并捂住其嘴巴,后被男童家门对面的麻将馆李娭毑发现,李娭毑一声怒吼,年轻男子被吓跑。事发后,黑衣男子被误以为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在网络和附近小区的业主间传播。接警后,长沙洪山桥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民警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所谓的人贩子,而是一名15岁未成年的脑瘫患者。他因为喜欢跟小孩子一起嬉戏玩耍,作出不妥举动,引发了大家的误解。

事发后,该男子的行为被误以为是人贩子偷小孩,他的监控照片及视频截图在朋友圈、微信群内被纷纷转发。11日晚,一名男子向警方报警称,在朋友圈、微信群以及部分媒体报道的视频中的男子是他的儿子浩浩,而且他的儿子只有15岁,并不是所谓的人贩子。因为浩浩的视频截图被不少小区截图贴在电梯以及楼栋门口,浩浩的家人担心,如果浩浩独自外出玩耍会被当成人贩子对待。

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美利新世界小区物业及报警人。浩浩的父母史先生因为儿子的不妥举动,主动向小区业主致歉。

原来,事发当天,少年本来是准备骑车去长沙大学打篮球,途经美利新世界时,先是去逗6岁男童,捂嘴巴,被李娭毑吓走后,少年并未离开小区,在小区又转了一圈,买了瓶水,又去追两个小女孩。

证实系“虚惊一场”,龙女士等人舒了一口气。小区物业经理也表示,接下来将会在小区做解释工作,将之前张贴的图案清掉,并会写一份材料公示说明。

警方也公布调查结果,这名涉事男孩子系一名15岁的未成年人,生性比较顽皮,因在小区寻找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行为不妥引发了误会,当事双方家属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双方表示相互理解。因此,并不是网上以及部分媒体所说的拐卖事件,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