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一妇女不慎掉入废井 消防“蜘蛛侠”解救被困女

2017-09-13 10:1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和健]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娄底讯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一名妇女不慎掉入一口废弃机井。因救援作业困难,娄底消防选派了一名身材较瘦的战士变身“蜘蛛侠”潜入20米深的井底,成功将妇女救出。

9月10日15时31分,娄底市娄星区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娄星区民营市场一处废弃的宅基地,一名路过的妇女不慎掉入深约20米的机井。接警后,娄星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

15时39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该机井井深约20米,直径不足80公分,落井女子蜷缩在井底不能动弹,井下空气稀薄,如不尽快救出,坠井女子的生命将受到极大的威胁。但由于竖井作业面狭窄,且井口高出地面50公分,消防官兵无法架设救援三角架。最终消防员利用车载吊臂悬挂到井口上方做升降支点,并选派一名身材较瘦的战士下到被困点,为被困女子穿戴好救生座席,并合力将其拉上安全地带。16时23分,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坠井女子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周艺 聂丽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