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技术创新与潜能挖掘 冷水江"质量强市"促品牌升级

2017-09-13 09:11: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技术创新与潜能挖掘“比翼齐飞”

冷水江 “质量强市”促品牌升级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李亮 潘志鹏)9月10日,经综合考评,三A新材料、汇鑫电子陶瓷、大乘医药化工等6家本土企业,正式通过冷水江市卓越绩效管理考评,即将角逐冷水江首届市长质量奖。大乘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伯适说:“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挖掘了企业的发展潜能,让我们更有底气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冷水江是我省县域经济十强县市,但多年的不均衡发展,导致资源型产业结构依然偏重。粗放型的生产工艺和低层次的产品制造,成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瓶颈。依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冷水江提出“质量强市”战略。通过创新引领,在大中型企业、社会治理、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打造“卓越”品牌,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冷水江出台“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方案、奖励办法、管理办法,设立市长质量奖,建立质量标准化体系,鼓励企业提升生产工艺,打造“拳头”产品;开展质量检测和专项整治,对电子陶瓷、钢铁、水泥、电线电缆、化肥等重点企业,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人才战略,引进和培训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组织质量技术培训,建立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等奖励资金,激发企业员工的创新积极性;构建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建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市级技术中心,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

“质量强市”带动品牌升级。冷水江三A新材料公司开发新产品10余个,产品畅销德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华科高新、天宝紧固件、汇鑫电子陶瓷等企业,成为行业内响当当的品牌。目前,该市已成功创建3个中国名牌、15个湖南名牌、2个中国驰名商标、25个湖南省著名商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