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2017-09-12 09:1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铁肩担责任 担当写忠诚

长沙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长沙市纪委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悉,此次共有97个单位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50名同志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288名同志获得中央纪委嘉奖。湖南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赴京参加会议。

五年一度的全国性表彰,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件盛事,也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据了解,长沙市纪委已经连续三次荣获此项荣誉。荣誉的取得,得益于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凝结着长沙纪检人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市纪委以痕迹化、台账式管理为抓手,牵住责任“牛鼻子”,以严实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边界进一步厘清、考核办法日趋完善,全市上下责任意识和履责能力不断增强。通过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72起,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不仅如此,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长沙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强、违纪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81起,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看得见、听得到的风气变化赢得了百姓点赞。

“3·23”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从未间断,“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粉丝力挺长沙正风反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给参观者以灵魂的洗礼,“制度+科技+文化”预防腐败模式日益成熟,市直党政正职公开述责述廉……近年来,拒腐防变的防线架设在权力运行的过程中,也筑牢在党员干部们的心中。大胆尝试、勇于开拓,长沙纪检监察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巡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巡视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片区联动协作机制推动监督执纪效果明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市纪委常委班子自觉践行“十个带头”,“开门听意见”主动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打造“数字纪检”“阳光纪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逐步建立起来,赢得了群众信任。

振奋精神再出发,无须扬鞭自奋蹄。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