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15岁“高人”2.13米 湖南理工学院迎特殊新生

2017-09-12 08:1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小鬼”15岁,“高人”2.13米

湖南理工学院特殊新生让人惊喜让人急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彭艳

9月9日,湖南理工学院新生报到日,迎来了2名特殊新生:一个是“小鬼”邓佳沁,还不到15岁,读旅游管理专业;一个是“高人”邓淳,身高2.13米,学器乐。他们的到来,让人惊喜也让人着急。

邓佳沁脸上挂着腼腆羞涩的笑容,看起来特别可爱,因为年龄较小,让人特想照顾她,助理班主任敖榕梓悉心指导她报到的流程。邓佳沁的母亲告诉记者:“当年入学早,5岁就直接读二年级,三年级也跳过了,所以很担心她在大学的生活。我想搬来岳阳,陪她上大学。”

邓佳沁却说:“父母在外地打工,很不容易。我是一个大学生了,可以独立生活、自主学习,我不想父母太劳累。”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邓淳则是“高人一等”,他身高达2.13米,主修长号,今年被该校音乐学院录取。

看到寝室的标准床铺只有2米长,邓妈妈发愁了。她跟辅导员道出了自己的困惑。湖南理工学院院长卢先明获悉后,决定暂时安排邓淳住在研究生宿舍;请后勤部门跟厂家联系,为邓淳量身定制“加长床”。

邓爸爸颇为感动:“看到学校为孩子解决问题这么及时、周到,我们放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