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创”活动周15日启动 将开展十大专题专项活动

2017-09-11 16:55: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李昆励) 今天上午,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下称:湖南省“双创”活动周)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组委会透露,2017湖南“双创”活动周将于9月15日—21日在湖南科技馆举行。

湖南省“双创”活动周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发布新闻,湖南省“双创”活动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玉立介绍活动周具体安排。

本次活动周依托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由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市州)共同组成组委会作为活动周主办单位。此次活动周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主题,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为目标,致力打造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省级“双创”活动平台。

活动周期间,将举办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双创”成果展开幕式,启动仪式上将为全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授牌,在省科技馆举办的成果展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双创”工作的政策环境、全省“双创”成果,其中将有110多个项目和人物参与主题展出。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集训营、创新大会、项目路演、人才见面会、研讨会等十个专题专项活动。

卓群介绍,湖南“双创”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省共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2家,全省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04家,入驻企业7369家,吸引就业20.65万人,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3.43万人。本次“双创”活动周将作为我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活动周十大专题专项活动安排

一、预热活动。9月12-23日在湘潭市举办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湘潭站,为双创活动周预热造势。

二、启动仪式。9月15日上午9:00-10:00在省科技馆举办。包括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活动周情况、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省领导讲话等。

三、双创新成果展。9月15-18日在省科技馆A馆举办。展览面积5200平方米,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双创”工作的政策环境、全省“双创”成果。

四、“把握新科技革命突破口,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发展”主题论坛。9月15日上午10:30-12:0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项活动由中南大学牵头组织,邀请桂卫华院士、周宏灏院士以及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郭学益等专家学者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主题分享,帮助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了解科技革命新趋势、新变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五、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9月21日9:00-17:00在大汉金桥国际市场举办。此项活动由团省委牵头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引导、培训和服务,加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提升全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争力。

六、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9月19日9:00-17:00在长沙佳兴世尊酒店四楼湖南厅举办。此项活动由湘江新区牵头组织,帮助传统企业了解转型期产业、交易、投资等领域多方位的变化,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集聚资源研究和探索产业互联网发展方向。

七、创新创业项目路演。9月18日下午14:00-17:0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项活动由三一重工牵头组织,省政府金融办协助,共同推动创新创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对接平台。

八、双创人才见面会。9月17日上午9:00-12:00在省展览馆举办,活动规模1000平方米,搭建等创新创业人才与企业、机构等的合作对接平台。

九、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9月16日上午9:30-11:3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组织产业对话和创新项目的市场及资本对接活动。

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工作研讨会。9月5日上午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会议结合我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总结出抓好政策落实、搭建双创平台、加强双创人才培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等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