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打响交通安全四大攻坚战

2017-09-11 15:47:4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重拳整治5类交通违法行为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9月8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衡阳将打响“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攻坚战,9月份将针对重点严管车型,重拳整治5类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行动将在9月11日、13日、15日、18日、20日、22日开展统一整治,并在9月的每周五、周日的17时至22时,在城区、高速公路、农村三大主战场同时开展统一夜查行动。主要针对重点严管车型,即“两客一危一校一货”,重拳整治“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非客运车辆违规载人等5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整治期间,将严查营运大客车超员、非接驳车辆2-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与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严防营转非大客车非法从事营运,严查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防止其向农村地区蔓延;联合教育部门抓住上、下学两个节点集中开展校车突击检查,严查超员、超速、未取得校车标志、逾期未审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对危化运输车将联合安监等部门,突出定期检验、装载情况、运行线路、押运员资质的检查;对车辆运输车等超限超载运输的大型货车,要严格按照三部门《关于做好车辆运输车第二阶段治理工作的通知》执行过渡期政策,查看其是否进行登记备案。查处有未登记备案的,一律要求其自行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

同时,在宣传劝导方面,各县(市)交警大队将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交通劝导生力军的作用,在每周五、周六、周日及学校上下学时间,动员组织安全员、劝导员成立宣传小组,深入农村开展大劝导活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